当前位置:首页  精彩活动

唱童谣·诵经典|复医幼童谣汇演

2019-11-02作者:徐楠楠

为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怀,传承民族文化,复旦大学医学院幼儿园开展了“唱童谣,诵经典”活动。在活动筹备的过程中,每个班的老师们都精心的挑选了符合班级孩子年龄特点的经典童谣,策划并编排了精彩的节目。

活动由小二班的童谣、诗歌表演《一分钱》和《咏鹅》拉响整场汇演活动。接下来,小一班的沪语童谣《笃笃笃卖糖粥》把大家带回了温馨的上海弄堂。中大班哥哥姐姐们的节目就更丰富了:既有轻快活泼的《娃哈哈》、《古里古里小古里》,也有优美动听的《祖国祖国我爱你》、《七色光之歌》。除了童谣,孩子们还向大家展现了他们学习诗歌的成果,如有歌颂君子品德的《梅花》,也有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的《望庐山瀑布》。孩子们各个自信满满,为在场的小朋友传唱着一首首耳熟能详、口口相传的经典。坐在台下的小观众们也时不时跟着一起大合唱。

“唱童谣,诵经典”的活动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的渗透形式,健康有意义的经典童谣还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和榜样的作用。本次“唱童谣,诵经典”活动的开展,给了孩子们自信表达的舞台,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增强了集体意识。



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