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促进

【保健进课堂】流感大人,一点也不可怕

2019-11-23作者:徐楠楠

卫生保健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卫生保健常识,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2019年11月21日,复旦大学医学院幼儿园秉持“医教结合”的教育特色开展了“保健医生进课堂——预防流感我能行”活动,保健医生走进班级给不同年龄段的幼儿上了一节生动的健康课——《流感大人》。

保健医生庄老师通过绘本《流感大人》引入主题流感,利用PPT,生动有趣地为幼儿讲解了什么是流感病毒流感的来源得了流感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流感?等四个方面的健康知识。在图片的辅助下,幼儿知道了要勤洗手、多喝水,不舒服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等。其中,为了让幼儿能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庄老师耐心细致地与幼儿复习了六步洗手法”。

此次“保健进课堂”的活动,突出了量体裁衣、因材施教,针对小、中、大班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和安排教学内容,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有助于孩子们掌握更多的卫生保健常识,让卫生习惯常相伴,与健康成长永相随。




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