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促进

【保健科普】儿童成长需要哪些营养元素?

2019-12-18作者:徐楠楠

一、儿童成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元素

热量:儿童的身体表面积较大,新陈代谢十分旺盛,所以基础代谢速度十分快。

蛋白质:每千克体所需的蛋白质1.8~2.4克,主要用于提供儿童建造新生组织与组织量的需求。

脂肪:脂肪的作用除了提供相当量的热量之外,最重要的是提供必需的脂肪酸,以提供儿童生长发育之需以及维持皮肤的健康。DHA是孩子成长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之一,作为一种必需脂肪酸,它对孩子增强记忆与思维、头脑开发等作用尤为显著,还有改善视力的作用。

维生素:一般维生素儿童均能够从日常食物或其他营养剂之补充获得。像VA能帮助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强壮骨骼;VD可以促进钙磷的吸收,有助于骨骼和牙齿健康。

矿物质:出生4个月后的婴儿,因为体内预先贮存的铁质已经被身体所利用,必须适当添加铁质营养剂,以满足体内对铁质的需要。而钙能促进身体的成长与骨骼发育。

二、如何科学搭配儿童膳食

⑴ 选料科学,针对性强。幼儿食材的选料必须以易咀嚼、易消化、性能平和为标准。3-6岁的宝宝肠胃娇嫩,需要妈妈巧妙地安排每日均衡膳食。未来星儿童成长牛奶消健型,特别添加DHA藻+益生元,呵护孩子肠胃,帮助构建体内好环境,促进营养的吸收。

⑵ 配料巧妙,营养平衡。3-6岁阶段,是宝宝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对营养素的需要量也相对较高。未来星小小儿童成长牛奶营养均衡型,专为3-6岁宝宝研发,富含50种膳食营养精华,特别添加DHA藻油、优质益生元-低聚半乳糖,帮助宝宝摄取均衡营养。

⑶ 食物的多样性,每天食用的食品能达到每天15-20种左右,每周70-80种。每月达130-140种左右,基本做到一周无重复的菜肴和点心。

⑷ 清洁卫生,拒绝污染。幼儿免疫力差、抵抗力弱,烹调菜肴时应把安全卫生放在第一位。如肉类熟食必须先蒸后吃,时令蔬菜忌生吃,及时消毒清洁操作间、烹饪器具。

三、健康饮食小口诀

一日三餐别太饱,两顿之间零食少。老人孩子需加餐,孕妇产妇调整好。干果酸奶都不错,半斤水果别忘了!饮料首选白开水,甜饮可乐糖分高。红肉生来含铁高,不要炸来不用烤。牛羊猪肉别重复,每天一两刚刚好。


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