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促进

【保健进课堂】诺如小子

2019-12-12作者:徐楠楠

目前已进入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幼儿园是人员密集的场所,且幼儿属于易感人群,为有效防控诺如病毒感染性疫情在幼儿园发生,2019年12月11日,复旦大学医学院幼儿园保健庄医生走进班级给不同年龄段的幼儿上了一节生动的健康课——《诺如小子》。

保健医生庄老师通过绘本《诺如小子》引入主题诺如以东东一家吃牡蛎大餐为主线以有趣的“找诺如”游戏为主要活动内容,潜移默化的让孩子们知道了诺如的传播途径、感染诺如的症状,并提出有效防止感染诺如的办法。活动最后,各班级还开展了“诺如紧急演练”,小朋友们知道了当班级内有人呕吐时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然后跟着老师离开该场所。

通过此次保健进课堂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明白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并且对如何预防诺如病毒有了新的了解。未来,我园将开展更多的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健康教育知识,保障幼儿健康。




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