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彩活动

爱心传递让爱飞翔——复旦医学院幼儿园爱心义卖活动

2019-05-03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体验公益、奉献爱心的实践课堂,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用善意的心接纳他人、用善意的行动传递爱心,同时响应复旦大学党委“定点扶贫三年行动计划”的号召,我园举办了“爱心传递让爱飞翔”爱心义卖活动。

  

家园合力汇聚爱心

在我园党支部领导的引领下,召开了活动准备会。会议上教师们纷纷为活动进言献策,完善了义卖方案。会后,老师们通过班级微信群发出了此次义卖活动邀请函,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428日至430日,家长们与孩子们一起收集、整理平时闲置在家的物品、玩具,并把捐赠义卖的物品按要求进行清洗,再让孩子们带来幼儿园交给班级老师,进行义捐。


  

心手相牵让爱飞翔

58日,爱心义卖活动顺利举行。热心的家长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幼儿园和班级老师一起进行现场布置。

在爱心义卖活动中,孩子、家长和教师踊跃参加,现场叫卖声连绵不断,热闹非凡。小汽车、玩偶、文具、拼图等一应俱全,琳琅满目的义卖品吸引了众多孩子、家长的注意,孩子们拉着家长来到摊档前,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

滴水成渊、聚沙成塔,义卖的商品一件件减少,而爱心款却一点点增多。活动中,孩子们既得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又奉献了爱心,更加体会到了“爱”的意义和价值。

  

传递爱心筑梦永平

  

爱心义卖活动结束后,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共同清点下,共筹得善款4590元。最终本次义卖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全数交予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扶贫救助。



  

“积小善,成大爱”,此次爱心义卖活动,既让孩子献爱心又让孩子们在参与义卖活动的过程中,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人际交往、与人合作、综合实践等能力,又能亲身体会助人的快乐,从小在孩子的心中种下爱的种子,让悲悯之心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成就一生的好品德。


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