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促进

暑假安全须知

2019-06-28作者:系统管理员

暑假即将来临,为了使您的孩子能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生活,我们特向您提出以下建议:

1.假期很多爸爸妈妈会带孩子出去旅游,开阔视野,但是一定要注意出行的交通安全、饮食饮水卫生等,天气炎热,避免长时间的户外活动,注意防晒、补水以防中暑。

2.教育孩子不玩水、不玩电,不到危险的地方玩、不玩危险物品(如:剪刀、小刀等尖锐的物品或电线插座、开水瓶等);夏天注意蚊香的正确、安全地使用,不让孩子玩点着的蚊香。

3.教育孩子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让孩子骑小车上路,不让孩子在路边玩耍。

4.教育孩子不到小河或水库边嬉戏、玩耍和游泳。游泳应有家长陪同在有安全保障的游泳池内进行。

5.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无证经营的小食店或小摊小贩食物,不吃过期变质的食物,预防食物中毒。

6.让孩子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制度,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合理饮食,增强体质。

7.培养孩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长时间看书、画画等,每20~30分钟需要让眼睛休息一下。

8.不带幼儿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做到勤洗手勤洗澡,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