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彩活动

“爱牙周”主题活动

2019-09-20作者:范珂君

小小牙刷手中拿,早晚刷牙要用它

牙齿外面圆弧刷,牙齿里面颤动刷

咬合面是来回刷,刷牙就像在画画

每个牙面仔细刷,做个爱牙好娃娃

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与牙齿有关的知识,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和日常护齿的技巧,在第31个“爱牙日”来临之际,复旦大学医学院幼儿园贯彻“医教结合”的教育理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牙活动”。

老师带我认识牙齿

在“爱牙周”开始之前,老师们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环境布置到一日生活活动,无不渗透了“爱护牙齿”。

家长进课堂

今年的“爱牙周”,幼儿园特别邀请了大一班张安妮小朋友的妈妈——华山医院牙科的张医生来和小朋友们分享爱牙小知识。

活动中,张医生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播放生动形象的动画PPT,向幼儿详细地讲解牙齿的结构、作用,介绍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保护牙齿的方法。张医生还教幼儿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使小朋友们懂得要养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小小牙医本领大

9月20日,牙科的医生姐姐来到幼儿园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有趣的爱牙活动。牙医姐姐生动形象的用“牙齿大街”的故事来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爱护我们的牙齿,还告诉了大家不良的饮食习惯对牙齿造成的危害。

牙医姐姐还把牙齿模型、牙刷等教具带到了幼儿园,结合故事请小朋友们来当“牙医警察”,仔细检查牙齿大街的破损情况并进行修复。

在跟着牙医姐姐学习了“转圈刷牙法”后,每一位小朋友都获得了一张荣誉证书。












分享:
返回原图
/